白目不识丁.

性感齐慎,在线陪副dei吐泡泡。

跑路了,真的难用。

【林敬言生贺/10:00】“达摩流浪者”‖林敬言专访。

 #我们林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jpg.
#尝试专访体,私设如山。还是不太到位吧感觉。....
#文笔渣ooc致歉。
  
  
  “不管怎么说吧,退役这段时间心境也改变了不少,但我送给职业圈的诸位老友还是那句话——祝大家好运,祝所有人都能得到自己应得的的荣耀。”——林敬言
  
  我们是在霸图战队的茶水室里,同林敬言前辈见了面。低调了一年有余,重返公众视野的林敬言风度气质依旧温和儒雅,很自然地招呼我们坐。在问到场馆为何选在霸图时,他笑了笑:“哎,总要怀怀旧嘛。”
  
  *以下访谈内容中,本刊(即《电竞之家》)均以《电竞》代替。
  
  
1.  “我从不为任何人,只为自己,或者说——为自己那么一点儿年少轻狂的意气。”
  
  
  《电竞》:林前辈没有其他大神那样天赋异禀,却依旧靠不懈的努力赢得了无数赞誉和唐三打“第一流氓”的称号,实为电竞圈一段脍炙人口的佳话。那么请问您一开始进入职业圈的契机是什么?是否有斗神的影响存在呢?
  
  林敬言:唔,的确受到他一部分影响,不过更多还是我自己的意愿吧,就是想要来拼一拼。第一年因为父母和学业的关系,没敢应邀,结果总决赛时看到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潇洒自如地击败对手,闪亮夺目到几乎失真的“荣耀”,情绪当时就控制不住了。你们可能想象不到,这和普通竞技场的胜利是完全不同的感觉,简直热血沸腾,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我要进职业圈”。
  
  《电竞》:原来如此,对荣耀的渴望与追求也是大部分选手进入联盟的原由。家里没有反对吗?
  
  林敬言:当然不同意啊,毕竟当年电竞职业还很少有人了解,俗称“破打游戏的”(笑)。当时是我想的不够周全,那么直白地冲过去挑明,太突然了,父母一开始谁都接受不了。不过我家总体比较开明,后来你们也看到了嘛,打了这么久总少不了家里的支持。
  
  《电竞》:非常令人羡慕的家庭环境啊,是岩浆般滚滚热血和家里的开明态度才为荣耀史添上并不平庸的一笔。林前辈进入职业圈之后,与之前想象的也有所不同,对吗?
  
  林敬言:是的。在圈外没有感觉,等一脚踏进职业的大门才知道对水平和天赋的要求有多苛刻,哪怕你在网游竞技场里吊打菜鸟,充其量也就算是个网游大神,职业圈真的是个天才云集的地方。说起来不怕诸位笑话,我最初加入战队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家有没有信心打败一叶之秋?(笑)
  
  《电竞》:哈哈,是狂妄骄纵、不惧一切的少年气概,林前辈当年的勇气值得钦佩!
  
  林敬言:别,顶多算是无知者无畏吧。本身我的天赋就比不上那些天才选手,所以只能自行增大训练强度,每天差不多要十一、二个小时,最长甚至达到十八个小时,一天下来整个人都是虚脱的,没办法做其他任何练习——这个职业真的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光鲜,世界上不存在容易走的康庄大道。
  
  《电竞》:拼命打了这么多年,后悔过吗?
  
  林敬言:(斩钉截铁)从来没有。诚然,我没有拿到过冠军,哪怕在霸图也是第一次进总决赛,但我很满足。无论呼啸还是霸图,于我而言都是最棒的队伍,我和最优秀的队友一同拼搏过,这已经很幸运了,还是老话——“人生没有完美”。如果再来一次,我依旧会选择踏上职业这条道路,不为什么称号、外界评论,我从不为任何人,只为了自己,或者说,为自己当初那么一点儿年少轻狂的意气。
  
  《电竞》:林前辈从未改变的初心值得称颂,或许对荣耀开荒期的一批老玩家来说,对这个游戏持之以恒的热爱也是对恣睢青春的纪念吧!
  
  林敬言:哈哈哈,可以这么说。
  
  
2.   “尽力做到最好,这就够了。”
  
  
  《电竞》:林前辈自己也说过,在职业生涯的后期状态有所下滑,但仍旧幸运地得到了转会霸图的机会,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能否请您具体谈谈您对呼啸?
  
  林敬言:嗯?没什么好说的吧……。唐三打总不能在我手上蒙尘,而且呼啸需要注入新鲜血液,所以老将离开也是必然。但如果唐三打和呼啸战队能在另一个人的手中重新回到巅峰,我觉得我也没什么遗憾了。……不舍肯定是有的,一起走过这么多年了嘛。
  
  《电竞》:林前辈真的为呼啸付出了很多,不过您离开之前有考虑到新旧队员的磨合问题吗?尤其是打法、风格的差异,也会对战队的发展产生影响吧。
  
  林敬言:有考虑过,但实在想不到什么好一些的办法,只匆匆嘱咐方锐“要顾全大局”,现在想来实在是委屈他了。方锐的猥琐流适合相对更放松、更注重配合的环境,压力太大反倒会影响发挥状态,所以他到了兴欣这样包容性强的环境就显得更加如鱼得水。其实转型再封神的过程也没那么顺利,大家都能看出来嘛,不过你说什么他都在听着,在努力改变呢。(笑)
  
  《电竞》:不愧是老搭档,对彼此的了解确实透彻。据说林前辈在退役后仍旧和方锐大神保持着联系,而且世邀赛海无量也会随国家队出征。
  
  林敬言:对,可把他嚣张坏了,名单一定下来就得意洋洋地来找我,非要我请他吃饭。
  
  《电竞》:大神还是很孩子气啊(笑)。前辈有什么想对国家队说的吗?方锐,或者老队友,其他队员,都可以。
  
  林敬言:中国队的战斗力与爆发力毋庸置疑,我相信在更大、更广阔的舞台上,也能完美地展现出优秀的团队风采。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啊!只要尽力做到最好就足够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去,所有人都是。
  
  
3.   “荣耀永远会是我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电竞》:话又说回来,林前辈最近在做些什么?闲暇时还会继续玩荣耀吗?
  
  林敬言:呃……养老生活?(笑)养养花,喂喂鱼,陪陪父母什么的,以前太忙,回家的时间太短了。荣耀当然会继续玩下去,只要我还能打,就决不会停下来。
  
  《电竞》:老将的热血未凉总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感触,我觉得我马上就要变成您的忠实粉丝了!原谅我才疏学浅,只能用“一如既往”来概括。
  
  林敬言:哎呀你真的很夸张……不过没错,一如既往。在荣耀的这条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电竞》:林前辈真是字字珠玑。顺便一问,前面提到国家队,据说联盟总部也向您发出了邀请,以解说的身份同赴苏黎世。您意向如何呢?
  
  林敬言:有这个想法,我尽力一试吧!
  
  《电竞》:非常期待,那请您最后再谈谈关于荣耀?
  
  林敬言:嗯……荣耀于我、于大多数人而言,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游戏这么简单。存在于我前十几年的生活中,并且以后也会一直陪伴着走下去,荣耀永远是我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代表了一代人的青春与热血,永不冷却的少年梦,他人艳羡的万丈荣光加身,等等。……我就说这些吧,再说下去都快把我自己给煽动了(笑)。
  
  《电竞》:好,感谢林前辈。也祝您未来的工作生活一如既往、万事胜意!
  
  林敬言:哈哈哈,谢谢。
  
  
  End.
  
  
*:原句:“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达摩流浪者》
  
训练时间内容部分采自盖哥。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