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不识丁.

性感齐慎,在线陪副dei吐泡泡。

跑路了,真的难用。

【林方】可以吗(End.)

#我流童话(?鬼故事。想到个梗就随便写一写。
#文笔渣ooc致歉。

  01.
  
  林敬言是一只鬼。
  
  说实话,鬼界不像人类想象的那么混乱,纪律也是很严明的。上层领导都不敢为非作歹,不然容易像妖界那样被查封。发布政策讲什么建国以后不准成精,苦了那些已经修炼八百九十九年的妖。
  
  言归正传,鬼界规矩的第一条就是必须要有礼貌。比方说专门吓人的鬼不可以突然冒出,得在人家熄灯之后再轻轻地从后面拍拍对方的肩,面带笑容轻言细语:“我可以吓你吗?”
  
  ……就是这样。鬼们觉得很不惊悚很没意思,但是此做法得到国家连年表彰,一致好评微笑服务。除此以外,还有专门偷东西的鬼,专门维护治安的鬼,专门扫厕所的鬼……
  
  林敬言就是一只专门吓人的鬼。
  
  02.
  
  林敬言其实长得并不吓人,反而有一种小姑娘喜欢的温雅书生气,笑起来时长睫微敛,带出一点儿无奈的意思,薄红唇线翘起的弧度柔软温吞,如沐春风。
  
  鬼知道……呃,不对,鬼都不知道他是怎么被分的职业。奈何职业定了就不能再改,林敬言只能硬着头皮干。然鹅……
  
  
  “你好,我可以吓吓你吗?”
  
  
  “啊——————————!!”
  撕心裂肺的尖叫。
  

  
  “小哥哥好帅!!我可以戳戳你吗!!!”
  

  林敬言:……。
  
  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花妖张佳乐给他出主意:你下次戴张面具试试?血淋淋的那种,青面獠牙脸。
  
  “根本没有用。”
  
  林敬言愁眉苦脸“要是有用的话,我也不至于连年业绩倒数第一呀。 ”
  
  
  03.
  
  林敬言能遇到方锐,纯属是个意外。
  
  照例是熄灯后,林敬言勉强提了提精神,正打算上前拍肩,就见对方弯腰拎起地上的黑布袋子,往背上一甩,动作利落地打开窗户就要往下跳。
  
  林敬言惊了,赶紧一把拉住他:“注意安全!”
  
  方锐被扯得一个趔趄,跌回房间里。他立刻气势汹汹地跳起来,忿忿指责道:“干什么!这样很危险的好不好!万一我摔坏了怎么办!懂不懂珍爱生命啊你!喂就是你!说话呀!”
  
  …………。
  
  林敬言想,我要说的都被你说完了,我还能说些什么呢。
  
  “……等等,”方锐后知后觉地发现,“你怎么在我房间?”
  
  
  林敬言这才想起自己的职责所在,连忙清了清嗓子,扯出一个笑容:“我可以吓你吗?”
  
  
  方锐歪头盯了他一会儿,一本正经地模仿着语气道:“我可以,偷你的东西吗?”
  
  
  ……………………。得,遇上同行了。

  
  林敬言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辞职不干。
  
  
  “不行,你耽误了我时间,你得补偿我。”方锐不依不饶,抬手扯住转身欲走的林敬言,一副抵死不放开的模样。他眼睛本就大且明亮,使坏的时候更是狡黠灵动得很,宛如漫漫长夜中的启明星。
  
  
  “怎么个补偿法儿?”
  
  林敬言有点好笑,这孩子怎么这么能折腾?
  
  方锐笑意更深,压低了声音跟他咬耳朵,“帮我望风。”
  
  04.
  
  方锐渐渐觉得,和林敬言合作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白天他出门偷东西,林敬言配合着望风放哨。他一副老好人相,路过的治安鬼不仅不会怀疑,还能互相友好打个招呼。
  
  等到晚上林敬言出去吓人,方锐就猫在后头呜呜噜噜地制造音效。虽然说不上特别恐怖,但好歹有些效果。
  
  两人业绩突飞猛进,合作愈发如鱼得水,搬到一起住也顺理成章。次年鬼界评比会上,完美摘得“进步标兵奖”、“最佳组合奖”桂冠。
  
  方锐洋洋得意,绞尽脑汁地给他俩起了个名,叫“犯罪组合”。他振振有词:你吓人,我盗窃,天生一对!
  
  林敬言无奈,只能顺着他讲。好好好,天生一对,天生一对。
  
  
  彼时夕阳斜挂,透亮的日光穿过窗帘缝隙,照见林敬言流畅的侧脸弧线。青年笑意淡淡,望过来的目光温软安宁,点头附和的动作都柔净。
  
  方锐偏头,无声地笑起来。
  
  天生一对。
  
  
  05.
  
  直至有一天黄昏,方锐背好包裹踩上窗台,忽然又转过身来。
  
  “老林!”他很急切地叫道。
  
  “怎么了?”
  
  方锐抓过林敬言的手,然后在火红的晚霞中扬起笑脸,细长的手指不安分地钻进对方的指缝,堪堪一个十指交叠的姿势。
  
  06.
  
  “我可以偷走你吗?连人带心那种。”
  
  
  
  
  [感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